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幼儿园、小学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科目培训报考通知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4/9/17 9:27:24  文章录入:admin  责任编辑:admin

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,是公民获得教师职位、从事教师工作的前提条件。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实行的教师职业许可制度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和《教师法》明确规定,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,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,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。

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,通过培训后参加全国统一教师资格考试,合格后申请的教师证全国通用。具体报考事项如下:

一、报考对象:社会工作人员;大二、大三在校生

二、考试性质、科目、题型及形式:

1、考试性质: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,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、实行国标、省考的标准参照性考试。

2、考试科目: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、教育教学实践能力(面试)、普通话(级别:二乙以上)。

本培训只组织“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”的培训,“普通话”培训报考请直接在“在线报名”网站上报考。

3、考试题型:采用多种类型试题,强化能力考核。

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。其中,非选择题包括简答题、论述题、解答题、材料分析题、课例点评题、诊断题、辨析题、教学设计题、活动设计题。在机考科目中还采用了多媒体试题的形式。

4、考试形式:笔试考试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。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,考生笔试各科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的报名参加面试。笔试和面试成绩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(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)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。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。

三、考试日期:按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考试时间为准

培训计划:周六或周日

班别

上课时间

课时

费用

培训科目

科目1:综合素质

科目2:教育知识与能力

(包括培训、教材资料费)

11

60

750/

考试费用由最终通知为准)

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

五、需交资料:另行通知

六、网上报名截止时间:20141019

七、领取确认表时间: 20141020日下午

八、缴费时间: 20141021-23

九、报考流程:登录http://ks.lnc.edu.cn/点击“在线报名”输入账号和密码(岭南学生账号是身份证号码,密码是身份证号码后六位,在校教师或社会考生需注册)查找并点击报名项目。

十、报名地点:鉴定考试中心(科技中心B座一楼)

十一、联系电话:020-22305661    联系人:老师

十二、注意事项:因广东省统考报名通知还未公布,相关报考要求及考试通知以最终的报名通知为准。如因报考要求不能成功报考最近一期考试的考生,可免费参加下一期的培训班课程。

鉴定考试中心

2014917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