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  
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的温馨提示
作者:佚名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点击数  更新时间:2014/6/10 15:04:57  文章录入:admin  责任编辑:admin

各位考生:

根据广东省考试院和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的安排,201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14进行。据统计,本次考试总报考人数为6059人次。为严肃考试秩序,确保每位考生能够正常、顺利地参加考试,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:

     一、三证齐全

    每位考生必须在613考试之前做好“三证”(准考证、身份证、学生证)的准备工作,三证齐全、缺一不可!证件不全者,必须在考试前办理好相关手续。

1、“三证”(准考证、身份证、学生证)中三证(必须是原件)都不齐全者,无法参加考试;

2、“三证”中只有“准考证、身份证”,没有“学生证”的考生必须在考试前到学生处重新办理。

3、“三证”中只有“准考证、学生证”,没有“身份证”的考生:

1)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;

2)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(有效身份证件为下列证件之一:居民身份证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、户口本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、护照等);

4、“三证”中只有“学生证、身份证”,没有“准考证”的考生必须在考试前到鉴定考试中心办公室进行补办手续。

5、本次考试当天将不再开具相关证明证件,请各位考生必须在614前准备好相关考试证件。

     二、听力测试

   从即日起,广大考生均可对收音机进行测试,频道是68.5MHZ,即校园广播频道,课间广播开启时间为:上午10001005;中午11501225;傍晚17201823。请注意购买质量好的电池,并做好考前调试,确保考试顺利进行。

     三、考试用品

   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考试必需品:2B铅笔、黑色签字笔、收音机(请注意调试好频率),不准携带任何书籍、笔记、资料、报刊、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(如寻呼机、移动电话)、录放音机、电子记事本等物品入场,如有发现,当作弊处理!

     四、考前饮食

    考前晚上注意饮食清淡,以清爽、可口、易消化吸收为宜;考试当天一定要吃早餐(热豆浆、牛奶+少量主食为宜);开考前去一次洗手间,不要再喝过多的水。

     五、考试程序

    1、四级考试:2014614上午

    108:45  考生入场

    209:00  发答题卡1和答题卡2 ,迟到考生不得入场。

    309:10  考试正式开始。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,即写作部分

409:40  听力考试正式开始

510:10  听力考试结束

610:15  继续作答

711:25  考试结束

    2、六级考试:2014614下午

    114:45  考生入场

    215:00  发答题卡1和答题卡2,迟到考生不得入场。

    315:10  考试正式开始。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,即写作部分

    415:40 听力考试正式开始

    516:10 听力考试结束

    616:15 继续作答

    717:25 考试结束

     六、考试技巧

    1、进入考场时,提醒自己作到“四心” 一是保持“静心”,二是增强“信心”,三是做题“专心”,四是考试“细心”。如果自己还是觉得很紧张,捏紧你的拳头,再放松,尝试去找到自己习惯的感觉。

    2、发答题卡后,仔细填好个人资料,反复核查姓名、准考证号是否填写正确。

    3、考试中涂卡,仔细看好题号,边做题边涂卡,做完一部分,再核对一下题号是否正确,如果不对,也只需要改一部分,改答案时,一定要用橡皮擦干净,并且注意有没有擦到其他题目,涂的时候深浅适中。

    4、答题时,认真审题,明确要求,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、准确地认真读题。先易后难,增强自信心,千万不能在一类题或一道题上费时太多。尽量做完试题,分分必争,要做到会多少答多少,即使是没有把握也要敢于写,碰碰运气也无妨,在标准化考试中,敢于猜测的考生有时也会取得较好的分数。

    5、笔写时,卷面整洁,答卷字迹工整,书写规范美观,会引起阅卷老师愉悦感,增加评定的分数;反之则会导致印象不好而扣分(特别是作文)

    6、认真检查,把好最后一关:检查试卷要求、检查答题结果,特别是答题卡上是否有漏划、划错、跳划等现象。

    7、紧张时,就深呼吸吧,然后告诉自己:“我是最棒的。”

     七、考风考纪

    遵守《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考生守则》(详见附件),积极配合安全检查,服从监考老师安排,诚信考试,用实力说话。凡涉及违纪作弊现象,学院将严肃处理并及时进行公布。

     八、谨防受骗

    近日有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、手机短信或者其他途径售卖或传播一些关于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的不良信息,请各位考生提高警惕,不要听信那些传言或者信息,更不要参与其中,以防受骗。如有参与者,一经发现,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严厉处分。(欢迎各位同学举报,匿名举报电话:22305661

     希望各位考生高度重视以上内容,充分做好准备,自觉遵守考试秩序,顺利完成考试。

    最后,预祝广大考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。

鉴定考试中心

2014610

打印本文 打印本文  关闭窗口 关闭窗口